看著人人都插艾草、掛香包、吃粽子,猜一猜今天是甚麼日子,喔!原來是端午節啊!

    端午節是紀念元前三世紀的愛國詩人屈原。屈原是楚國的大臣,因為他被陷害,被趕出楚國,在外流浪的時間內,他寫了許多詩,其中最有名的一首是「離騷」,在他三十七歲那一年,他投汨羅江自盡,人們知道了,就趕去救他,但就是找不到他,每年的龍舟賽就為了當初以船救屈原的一種紀念方式。有一天屈原托夢給漁夫,他說,有魚正在吃我的屍體,於是人們就把煮熟的米飯以竹葉包起來,投入江中,這樣河裡的魚蝦就不會吃屈原的屍體了。

    每年一到端午節,我一起床就看見家家戶戶的門上插著艾草,有人則會掛香包,而且還有人準備許多材料要包粽子喔!等到龍船賽開始了,大家就趕緊到現場去看比賽,那裡的人太多了,多到連一隻隻小螞蟻也擠不進去,如果沒時間的話就只能在家裡看現場直播的節目,到了12點一群小朋友就拿了雞蛋,你們猜是要做什麼?對!他們就是要立雞蛋,看看誰能把它立起來,我看了也忍不住拿了幾顆雞蛋來立,結果全部只立起兩顆雞蛋。我肚子餓了,當然就是拿端午節最好吃的粽子來吃啊!而且那顆粽子是最疼我的姑婆包的呢!

    今年的端午節是我覺得最熱鬧、最有趣、最好玩的端午節了,因為今年的粽子大家吃得「津津有味」、今年立起來的雞蛋各個「拍手叫好」、今年龍舟賽仍然看了「熱烈鼓掌」、今年的香包讓許多昆蟲「聞香而來」,所以我喜歡今年的端午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♪黑妞♬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